salon沙龙国际官方网站等三部门成功承办山东省“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首场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3-05-28   浏览次数:84

5月26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主办,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salon沙龙国际官方网站承办的山东省“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首场专题报告会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清校区艺体中心礼堂成功举办。报告会邀请山东省“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获得者朱家宝、吕宝峰作专题报告。山东女子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等驻长清高校师生代表,各二级单位师生代表800余人参加活动。

朱家宝作题为《让青春在基层奋斗中闪光》主题报告。他围绕自强不息、求学寻梦,心怀感恩、奉献筑梦,投身乡村、履职追梦,扎根基层、奋斗圆梦四个部分,讲述了个人成长故事及工作经历。在脱贫攻坚最前沿、乡村振兴第一线,发挥专业所学发展网络经济,通过电商直播带动群众增收,不断破解数字乡村“基因密码”,闯出了一条快递电商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他勉励同学们要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用双脚丈量广袤田野,用汗水浇筑幸福家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书写属于我们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青春答卷!

吕宝峰作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报告。他讲述了自己在西藏近六年的工作经历。包村时和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通过推广科学种养殖技术和普及农机耕作,实现了贫困户全部脱贫摘帽。打造了察隅沙玛强边训练营,深入挖掘老西藏故事。在艰苦危险、挑战重重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怨无梅,完成了一名学生到一名基层公务员,到一名“西藏人”的角色转变。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大背景下,他勉励学弟和学妹们要放下手机,走进真实而火热的世界,只有经历过岁月的山河,尝尽人间百味的人才会真正强大。


将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也是青年人的使命。让我们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厚重期许,一起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报告人简介


朱家宝,山东管理学院2018届毕业生,现任济宁市金乡县鱼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武装部部长。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他开设“兴隆村官朱小宝”微博账号,帮助桃农销售滞销冬桃;装修直播间、孵化淘宝店铺;组建“金声‘鱼’振”宣讲团,建成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驿站”、首个“学习强国”线下智慧体验空间,奏响了数字兴业、文化惠民、乡村善治的新乐章。


吕宝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salon沙龙国际官方网站2017届毕业生,现任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察隅县下察隅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机关支部副书记。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他沉下心、扑下身为群众解决实际的困难。挖掘红色资源,打造了察隅县沙玛强边训练营红色教育展馆、僜人感恩广场教育基地。在疫情期间,他落实网格管控全覆盖、无死角,真正做到“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

版权所有 © salon沙龙国际官方网站 - 沙龙365国际官方网站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