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度功能器件超精密加工与微纳米制造技术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者:科研与学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10   浏览次数:10

报告题目:高精度功能器件超精密加工与微纳米制造技术

主 讲 人:陈明君

报告时间:2023年12月12日15:00

报告地点:机电楼A座217会议室

报告简介:

报告首先讲述高性能功能器件超精密加工的定义和内涵;其次讲述了超精密加工在国防及民用中的重要性及最新的研究发展趋势;最后针对激光聚变光学元件、航空航天用复杂曲面零件及微结构等功能器件的超精密加工机理、关键工艺与智能制造装备研制等问题,列举了具体的应用研究实例,进一步说明了高性能功能器件的超精密加工在国防尖端装备中所起的重要作用。

报告人简介:

陈明君,男,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博导。主要从事超精密加工与微纳米制造技术等方面研究工作。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奖励计划”、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兼任全国高校制造技术与机床研究会常务理事、东北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黑龙江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IJMMM”、“AJEAS”、“CJE”、“NPE”等4个国际杂志编委。获部/省级自然科学一等奖2 项、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0余项;主编教材4部;已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160余篇。


版权所有 © salon沙龙国际官方网站 - 沙龙365国际官方网站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