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salon沙龙国际官方网站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组织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10

2月29日上午,salon沙龙国际官方网站党委在机电楼A217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吴笑兵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吴笑兵先后领学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习近平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坚定科技报国为民造福理想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高质量发展》,并带头做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刘龙、肖光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吴笑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系统作出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一是要聚焦强化政治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二是坚决贯彻落实反腐败斗争战略部署,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生态。三是勇于自我革命,破解制约学部发展的矛盾和问题。

吴笑兵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首次开展“国家工程师奖”评选表彰,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向受表彰的个人和团队致以热烈祝贺,对广大工程技术人员提出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对工程技术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工程技术人员的亲切关怀,为做好新时代工程技术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此,提三点意见:一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扎实做好人才引育工作,加快建设一支与学科建设发展相适应、结构合理、能力过硬的人才队伍。二要充分激发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加强应用基础型研究,产出更多的大项目、大成果。三要优化人才成长环境,为人才发展提供保障,让更多青年人才安心投入科研和教学工作。

版权所有 © salon沙龙国际官方网站 - 沙龙365国际官方网站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