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一“研”为定,奔“复”山海—salon沙龙国际官方网站举办考研复试调剂座谈会

发布者:耿建豪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11

2月28日下午,salon沙龙国际官方网站于机电楼A217举办2024届考研复试调剂座谈会。学部党委副书记刘龙、团委老师王玲和100余位备战考研复试的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马静主持。

座谈会上,马静对学部2024届毕业生考研情况进行总结。随着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的公布,考研学子频传捷报,她向考研学子辛勤付出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鼓励他们积极准备复试和调剂,充分保持自信。希望同学们在今天的座谈会上有所收获。

王玲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辛勤付出与不懈努力,她提到,初试过后不是终点,仍然需要永不言弃、努力拼搏、背水一战。她从时间安排、学校选择、复试内容等几个方面入手,细致入微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准备复试,特别提醒接近复试线的同学们,要积极拓宽信息渠道,密切关注调剂信息,把握“上岸”机会。她强调,考研复试意义重大,同学们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在笔试中发挥出应有的专业知识水平,在面试时自信从容,大方得体,要满怀信心、积极应对。

在交流提问环节中,考研同学们结合自己复试准备情况及相关需求向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参会教师耐心地帮助同学们制定研究生复试和调剂策略,明晰了同学们复试和调剂应该努力的方向。

会议接近尾声,刘龙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学部一贯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学部老师们将为调剂复试同学做好服务工作,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复试调剂中不仅要有“功成必须有我”的斗志,还要树立“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和决心,勇往直前,实现我们理想的那一天终将到来,预祝同学们调剂复试顺利!

默默无闻终不悔,一鸣惊人天下知。复试是考研的最后一战,是上岸的最后一关。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机械学部考研复试调剂学子提供了学习交流经验的平台,同学们将汲取考研经验,内化为适合自身的复试策略与备考方法,以更加勇敢自信的姿态面对研究生复试和调剂,争取早日成功“上岸”。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待凤凰花开时,闻你们捷报传来!

版权所有 © salon沙龙国际官方网站 - 沙龙365国际官方网站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