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salon沙龙国际官方网站召开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暨干部职工培训大会

发布者:靳宣强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11

3月7日下午,salon沙龙国际官方网站在长清校区办公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暨干部职工培训大会,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正处级组织员周玮玲主持。

学部主任许崇海做了“唯星必摘,唯旗必夺,全面推动学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主题的讲话。他指出,2023年,学部坚决贯彻校(院)党委决定,围绕校(院)中心工作,按照学部“1248”发展思路,奋力推进学部高质量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从办学规模、人才培养、科研能力水平、学科建设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经费保障能力等方面总结了2023年的工作成绩,分析梳理了学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2024年的工作作了安排。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服务支撑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重要之年,也是校(院)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持续深化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学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深入推进院所一体化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和重点突破,锚定发展目标,抢抓战略机遇,发挥科教融合优势,推动学部工作再上新台阶。随后,他从机遇与挑战分析、全面贯彻落实校(院)工作部署与要求、多一点“有解思维”、业务部门要主动谋划金刚钻技术、强化海外招才引智工作、做好绩效考核与分配、研究院建院65周年、中德合作办学10周年活动策划组织、关于博士点申报等9个方面分析了工作思路和突破重点,提出了工作要求。他特别强调,要按照校(院)党委要求,始终保持“唯星必摘、唯旗必夺”的进取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量的叠加实现质的提升,全面提高学科建设能力,全面提高学部发展水平,不断开创学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举行了2024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任务书签约仪式,学部主任许崇海分别与各系、中心负责人签订了2024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任务书。

副主任陈照强、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龙分别讲了分管工作2023年度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机械制造系主任衣明东和行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亓海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吴笑兵做了总结讲话,首先肯定了学部在过去一年的成绩。他指出,2023年,在校(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深入推进“1248”发展思路的实施,学部的各项工作取得有目共睹的成绩,学部在内涵式发展上取得的新进展。一是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质量全面提高;二是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三是办学特色进一步凸显,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四是内部治理结构逐步完善,管理效能得到有效释放;五是改革发展环境和谐稳定,师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成绩有目共睹,付出的努力值得肯定,但对照上级要求,对照先进学部,对照师生期盼,还有很多不足和困难。我们要正视前进中面临的问题和不足,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广阔的眼界,始终把握学科建设这个核心,拿出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紧紧抓住干部队伍这个关键,厘清形势,坚定信心,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加压奋进再谱发展新篇章。他强调,2024年对学部发展来说是个新的起点、新的定位,十分关键。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持续推进“1248”发展思路的落实,践行好“融合开放、守正创新”的发展理念,以转变观念为突破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作用,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一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二是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三是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将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四是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五是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salon沙龙国际官方网站 - 沙龙365国际官方网站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