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匠心逐梦,德衡菁英”salon沙龙国际官方网站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讲

发布者:耿建豪   发布时间:2024-03-17   浏览次数:11

 3月14日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salon沙龙国际官方网站在国重楼报告厅开展“匠心逐梦,德衡菁英”大学生骨干培训活动。salon沙龙国际官方网站党委副书记宋开宇,团委辅导员王荣强、荆雯雯出席本此活动,21级、22级、23级的班委,学生会主席团及部长团成员参加此次培训。

宋开宇以“团结为本,锻炼为要,德育为先”为主题,讲述如何打造高素质学生干部队伍。首先,他以过去所带数届学生干部的工作情况为例,鼓励学生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团结同学,共同进步。然后,他强调了为什么要担任学生干部:其一,学生干部与老师交流机会更多,一定程度上能学习到更多经验;其二,尽己所能给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便利;其三,学生干部要组织班级,乃至院校的活动,要增进班集体内部的感情建设,要带领全班同学共同进步,这都是对团队工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各种社会实践能力的锻炼。随后,他从“讲学习”“讲团结”“讲奉献”“讲大局”四个方面指出如何当好一名大学学生干部。他还现场教授了同学们工作中经常使用的“五有工作法”,和“即兴讲话法”。最后,他强调学生干部经常反思自身平时工作的所作所为,勤加反省。

此次培训明确了学生干部定位和职责,为学生干部学习经验、锻炼能力、增长见识提供了有效支撑,为促进学部学生工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salon沙龙国际官方网站 - 沙龙365国际官方网站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