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一元钱,传递百分爱”活动倡议书

发布者:吕庆波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10

尊敬的校(院)广大师生、校友:

“王玲特困生救助基金”于2005年创办,2021年5月纳入齐鲁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管理。基金迄今共收到师生、校友以及社会各界捐款500余项,近万人次参与,有的老师坚持20年如一日每年捐助,有的校友捐助总额达15万之多,累计资助200余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多年来,王玲特困生救助基金已经成为我校(院)学生助困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

自创办以来,基金始终秉持“决不让一个大学生因贫困而辍学”的初心,汇聚了校(院)全体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在助学扶困、爱心传递、德信育人等方面发挥了很好的积极作用,为贫困学生点亮了求学的希望之光。这份光,不仅照亮了学子们的求学路,更在他们心中种下了感恩与反哺的种子。基金坚持“无偿使用,感恩反哺”的原则,依法依规实现了可持续发展,在工大学子、校友、师生中届届相传,已经成为一种文化。2022年11月,salon沙龙国际官方网站打造的“以爱传递爱,以爱温暖心灵”——王玲特困生救助基金文化品牌被评为校(院)“一部(院)一品”重点建设文化品牌。

为了进一步营造爱心育人环境,宣传以爱育人的文化理念,校(院)有关职能部门与salon沙龙国际官方网站联合组织开展“捐赠一元钱,传递百分爱”活动。活动以普遍参与、额度“1元”、大额自愿为原则,旨在通过微小的努力汇聚成巨大的救难助困爱心力量,同时传递“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的价值理念。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加入到这一爱心传递的行列中来,让爱心链条越传越长,让爱心之路越走越宽,让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让世界变成美好的人间。

饮水思源,反哺情深。我们深知,每一份捐赠都承载着捐赠者的深厚情感与期望。因此,我们郑重承诺,将严格按照基金的宗旨和原则使用每一笔捐款,确保每一分钱都能真正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同时,我们也将定期公布捐款使用情况和资助成果,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与指导。

在此,我们向所有关心支持“王玲特困生救助基金”的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您的慷慨捐赠和无私支持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让我们携手共进,为贫困学生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愿这份倡议书能够唤起您内心深处的爱心与责任感,让我们共同为构建一个更加美好、和谐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王玲基金“以爱传递爱一元捐”活动方案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

教育发展基金会、salon沙龙国际官方网站

2024年3月19日



附件:

王玲基金“以爱传递爱一元捐”活动方案


为教育引导校(院)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增强师生的社会责任感,营造全员参与、奉献爱心的良好氛围,salon沙龙国际官方网站拟开展王玲基金“以爱传递爱一元捐”活动。

一、活动目的

动员更多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激发师生员工以人为本、乐于奉献的精神,搭建爱心平台,创新捐助方式,为在校困难学子奉献一片爱心,帮助其圆梦大学,并将“爱心接力棒”永远传递下去。

二、活动主题

捐赠一元钱,传递百分爱

三、活动安排

(一)启动仪式

1.时间:2024年3月21日上午11:00

2.地点:长清校区第一餐厅西门前

3.参加人员:校(院)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salon沙龙国际官方网站相关领导、师生代表,以及兄弟学部(学院)师生代表等。

(二)捐款方式

1.线下捐款:在启动仪式现场(一餐西门前)设置捐款箱和二维码,可以采取现金或者扫描二维码进行捐款。

2.线上捐款:活动设置线上捐款通道,可通过扫描下面二维码进行线上捐款。活动启动后,将长期有效,随时接受校(院)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的捐助。

【注:请在“捐赠姓名”处注明所在学部(学院)、班级、姓名;或者所在部门(单位)、姓名,并填写电话】

3.银行转账:

账户名称:山东省齐鲁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开户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灵岩路支行;

银行账号:15141301040009468;

转账备注:此捐款用于王玲基金。汇款后请扫描下面二维码进行捐款信息登记。

四、活动对象

活动面向校(院)全体师生

五、捐赠原则

自愿参与、额度“1元”、大额不限

六、后续工作

1.广泛宣传,让更多师生员工及时了解活动相关信息,并积极参与捐赠活动。

2.定期对捐款情况进行公示,接受师生员工的监督。

3.建立长效机制,坚持王玲基金“以爱传递爱一元捐”活动持续开展。

 

 

salon沙龙国际官方网站

2024年3月19日

版权所有 © salon沙龙国际官方网站 - 沙龙365国际官方网站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